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轮机工程学院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07 16:07 聂元辉 冯博远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4日上午,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等50余人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烈士陵园中,同学们追寻历史足迹,接受革命教育洗礼,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垒老师带队开展。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位于广东省广州市中山二路92号,占地18万平方米,是解放后为纪念1927年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牺牲的烈士于1954年修建的纪念性公园。陵园内绿树成荫,环境幽静而庄重。一进入陵园,映入眼帘的便是高耸入云的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纪念碑造型是冲破三座大山紧握枪杆,象征“枪杆子里出政权”,四周塑有广州起义过程中激战场面的浮雕,碑身有邓小平同志题词“广州起义烈士永垂不朽”。碑座周围环绕着苍松翠柏,象征着烈士们的精神永存。

在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整齐列队、庄严肃立,行三鞠躬礼。随着《献花曲》奏响,全体人员怀着崇高的敬意,手持鲜花拾级而上,来到广州起义纪念碑前深情凝视、缅怀先烈并依次向革命先烈敬献花束,以表对革命先烈的怀念与敬意。随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广州公社烈士墓、血祭轩辕亭、中苏人民血谊亭和中朝人民血谊亭、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等纪念景点。在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内,师生们被展览中的展品深深吸引,一个个生活化的文物和照片生动地再现了广州革命的历史背景与艰辛。这些展品让大家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体会到了革命烈士们的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通过瞻仰、参观、交流等方式,同学们不仅对广东的革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起义中的历史人物有了更全面的认知,而且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深感今日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纪念革命先烈,就是永远不忘他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永远不忘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同时,时刻牢记历史使命,继承先烈遗志,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初审:轮机工程学院赵垒

复审:轮机工程学院张志斌

审定:轮机工程学院容柏青

上一条:心若有所向往,何惧道阻且长——轮机工程学院举办“对话青春榜样”系列活动第九期
下一条:沉浸式国防主题教育--轮机工程学院教督导队开展广州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