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沉浸式国防主题教育--轮机工程学院教督导队开展广州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2024-04-07 15:11 李锐涵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先烈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深刻体会先烈们的艰苦奋斗历程,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发奋学习及乐于奉献的品质,4月4日,轮机工程学院教督导队组织队成员走进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进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沉浸式国防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教督导队成员在广州起义纪念碑前进行祭扫仪式,广州起义纪念碑前,晨光洒落,同学们整齐列队,手持鲜花,聆听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听从讲解员的指挥进行默哀,行鞠躬礼,依次将鲜花摆在纪念碑前寄托哀思,并瞻仰广州起义纪念碑一周。

随后,队员们前往广州国防主题教育长廊观看国防主题教育展板,进一步了解了国防知识,强化国防观念,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涵养进取品格,对拓宽国防教育渠道,浓厚校园国防教育氛围,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起基础性作用。通过讲解,同学们进一步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了学生们的思想共识。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是中国革命历史的重要文化遗产,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走进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了解广州红色历史,聆听英雄故事,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从革命先烈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红色文化熏陶下茁壮成长,做一个有骨气、有志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轮机工程学院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