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2024-04-02 10:40 陈雄焕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根据学校第23期党校培训班安排,3月31日,学院组织党校培训班学员参观了广州市辛亥革命纪念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垒老师带队开展了此次活动。

“开辟共和新纪元——辛亥革命主题展”是辛亥革命纪念馆的基本陈列,展览分为“晚清民族危机”、“甲午战败后的空前变局”、“革命运动的蓬勃发展”、“辛亥革命前夜的斗争风潮”、“辛亥革命高潮的到来”、“开创民主共和制度的新纪元”、“共和新气象”、“捍卫共和制度”、“寻求新的救国道路”等九个部分,辅以场景复原、雕塑、油画、高分子硅胶人像、模型等不同的展示手段,生动地再现了百年前的辛亥革命。沿着历史的轨迹,各位党员同志感受到了每一段历史的动荡、艰险和国家命运的茫然,被忠心爱国的革命党人那一份火热的爱国之情深深的感染。

虽然那个年代的物质生活简陋,武器装备落后,但他们的精神世界无比丰富,他们的灵魂坚韧伟大,凭借这份爱国热情,革命党人冒着随时都有丢掉性命的危险,在探索祖国前途命运的道路上,勇敢前行。一代又一代的热血儿女的努力终于推翻了封建主义社会制度在中国近两千年的统治,解放了人民被禁锢了近两千年历史的思想,敲醒了中国人民求得民主自由的欲望,激发了中国人民独立翻身的热情,为中国社会的进步和转型加足马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几代人的探索,终于找到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这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稳定、幸福的生活。

参观的最后一站是一面“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白墙,这12个大字也同时提醒和激励我们:在现实世界里脚踏实地的去践行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

参观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学好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跟党走,彰显担当,贡献力量。

初审:轮机工程学院郭世俊

复审:轮机工程学院张志斌

审定:轮机工程学院容柏青

上一条:沉浸式国防主题教育--轮机工程学院教督导队开展广州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下一条:赓续红色血脉 厚植爱国情怀——轮机工程学院开展国防教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