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平安黄埔进校园 安全防范记心间
2021-04-12 17:28 赵双双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 保卫处供稿)为构建平安校园,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4月11日晚,校保卫处邀请广州市黄埔区红山派出所驻校工作站民警与广州市防诈骗宣讲团一行走进校园,在教学楼111教室为轮机工程学院200余学生开展“平安黄埔进校园”为主题的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在本次“平安黄埔进校园”宣传活动中,驻校民警结合平时办理的诈骗案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的学生深入剖析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退货、网络交友诈骗、网络投资诈骗、网络刷单诈骗等多种在学生群体中高发的诈骗类型,揭露诈骗套路,传授防骗秘籍,增强学生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同时,对于近期学生群体中频繁发生的“校园贷”、“套路贷”、兼职刷单类型诈骗案件,驻校民警进行了重点讲解和反复提醒。

宣传活动结束之际,民警特别提醒广大师生,一旦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要毫不犹豫的即刻向公安机关报案,避免财产损失和其他人身伤害。

此次宣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护航青年学子健康成长和构建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分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和团干讲党史主题团课活动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与学校公体部举行教职工篮球友谊赛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