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轮机工程学院分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和团干讲党史主题团课活动
2021-04-13 11:05 陈茂嘉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工作安排和校团委《关于开展广州航海学院青年团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4月13日晚,轮机工程学院分团委在教学楼111教室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和团干讲党史主题团课活动,分团委书记陈茂嘉老师、全体团学干部、各团支部团干部和团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和活动。

动员会在奏唱团歌中拉开序幕。随后,分团委书记陈老师进行动员讲话。会议宣读了《轮机工程学院分团委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的通知》并对分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进行布置和说明。会议强调,一是要以“学党史”为基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团年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各团支部要严格落实学习教育要求,团干部要起到带头引领作用,努力带头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要以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校、学院发展大局,服务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工作,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

动员会后,分团委书记陈老师为在座的团干部和团员们讲授党史主题团课《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1921-2021)——从历次党代会的视角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陈老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发展阶段,与在座的团干部和团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历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情况和历史意义,使同学们对党的发展有了更为整体的认识。团课结束,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召开站岗动员和培训大会
下一条:平安黄埔进校园 安全防范记心间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