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群活动
 党委简介 
 党群活动 
 分工会 
 分团委学生会 
 半军事管理教导、督导队 
 
  党群活动    
手牵手维护民族团结,心连心共建和谐未来——轮机工程学院2023级中队召开“我为家乡代言”活动
2023-12-19 15:08 杨彦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营造民族一家亲的良好育人氛围,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0月——12月中旬,由中队长赵垒老师组织,轮机工程学院2023级中队利用晚点名在健兵楼400开展了“我为家乡代言”活动。

“我为家乡代言”活动共邀请到了8位同学,分别是来自贵州彝族的高华阳、来自云南彝族的龙肖锋、来自贵州铜仁白族的符月、来自贵州宣威布依族的余明华、来自内蒙古蒙古族的赵俊杰、来自云南白族的陈思帆、来自云南傈僳族的曹艺、来自吉林满族的刘沅洲。

上述来自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同学借用PPT、图片和视频等形式,配合幽默风趣、生动传神的话语,从传统文化、风土人情、革命遗址、特色产业、地域美景等几个方面,热情自豪地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家乡景色和民族习俗,比如热闹喧嚣的火把节、千奇百怪的野生菌子、古老神秘的“猫猫洞”、盛大庄严的祭天仪式、鲜美诱人的长桌宴、华丽精美的民族服饰……璀璨夺目的民族文化迅速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现场氛围积极活跃。

对于每位同学的分享,赵垒老师都从内容和形式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准备,充分赞扬了他们传承民族文化担当。通过“我为家乡代言”系列活动,促进了不同民族同学的了解,提升了2023级中队的集体凝聚力、向心力,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民族、家乡、学校的热爱,强化了价值认同,激发了使命担当,也为后续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轮机工程学院赵垒

复审:轮机工程学院张志斌

审定:轮机工程学院容柏青

上一条:了解数字经济,读懂国民经济--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召开征兵宣传交流会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