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群活动
 党委简介 
 党群活动 
 分工会 
 分团委学生会 
 半军事管理教导、督导队 
 
  党群活动    
学理论、强党性、促提升——轮机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02 15:16 郭世俊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130日中午,轮机工程学院两个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111开展“学理论、强党性、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世俊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老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郭老师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具有时代性、开创性、战略性的重要会议。习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站位高远,科学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重大问题,谱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充分彰显了习总书记高屋建瓴的远见卓识、统揽全局的雄才大略、气度恢弘的国际视野、统筹兼顾的领导艺术。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高度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重大举措,思路非常清晰、任务非常明确、措施非常有力,为我们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基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接着,郭老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专题中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内容。郭老师强调,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学生党支部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希望全体党员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然后,郭老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教育引导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学院“党员服务角”工程和“学生宿舍党员服务中心”建设,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多做贡献。

 最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钟聪仕老师做总结讲话,钟老师肯定了全体同学本学期以来为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并强调学院将以“党员评定星级”活动为支撑,将学生党员的半军事管理一日生活表现、学习情况和为学院发展的贡献等纳入评星定级考核指标,希望学生党员努力成为学生中的一面旗帜,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一名协管员,服务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努力成为创新创造的践行者,为学院学生工作提供动力,共同推动学院发展。

       

 

       

 

 

 

 

 

 


 

 

上一条:观看《为了和平》 践行讲话精神——轮机工程学院开展入党申请人集体谈话教育
下一条:学规距、讲规矩、守规矩——轮机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党员纪律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