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轮机工程学院邀请集美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武教授来院讲学
2019-05-31 09:39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530日,应轮机工程学院邀请,集美大学轮机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陈武教授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关于课题申报和学科建设的交流探讨”学术讲座。讲座由轮机工程学院毕齐林博士主持,轮机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同学一同听取了讲座。

顶端

  讲座中,陈教授结合自己成功申报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为大家讲解了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体会和国基评审关键点。在“设计选题”上,建议学院老师要结合校本特色、个人研究兴趣和学科建设密切关注前沿课题,找好切入点,从而找到研究空白和不足,跨学科融合,提出研究问题,完成选题过程;在“撰写申报书”上,他结合自己的一个成功范例就研究现状、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预期研究成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说明。期间,陈教授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集美大学轮机工程学科建设的相关经验。最后,陈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相关提问。

 陈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语言幽默,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对参会教师申报科研项目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利于推动学院学科建设。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深入企业考察学习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