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轮机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08 14:49 郭世俊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 供稿)3月7日下午,学院在轮机楼511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按照学校《关于印发<广州航海学院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的通知》要求(以下简称《通知》),学院党委容柏青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中的《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章节。容书记强调,全院教师一要做尊法的模范,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二要做学法的模范,带头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三要做守法的模范,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四要做用法的模范,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同时,容书记强调,学院党委将制定学习计划,持续推送《通知》要求的学习内容,学院教师要自己做好自学,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思维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行动自觉。

随后,容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容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勉励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容书记强调,全院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时代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许党报国、为民奉献,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贡献。

最后,容书记传达学习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容书记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2024年全国两会举世瞩目,意义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自身职责,扎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努力推进学院发展,为学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轮机工程学院 郭世俊

复审:轮机工程学院 张志斌

审定:轮机工程学院 容柏青

发布:党委宣传部 刘晔珍

上一条:深化校企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中运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来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堂课巡查工作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