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做勇于担当的优秀大学生
2020-10-27 11:01 钟聪仕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容柏青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 根据关于印发《广州航海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党委书记校长和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10月26日,学院党委容柏青书记在教学楼208为学院2020级轮机工程专业学生上了主题为“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做勇于担当的优秀大学生”的思政课。

首先,学院党委容柏青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涯讲起,结合当前学校党委持续开展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学习活动,带领全体学生学习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从而清晰地为青年大学生指引成长方向,希望轮机学子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

接着,容书记还希望同学们要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其重要意义、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做有德性和智慧的青年人。

然后,结合轮机学子将会成为国际海员,是在流动国土上的工作人员,容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系列重要讲话,强调同学们在国际交往中要增添内心深处的自信和自豪,坚持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容书记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于敏、申纪兰、孙家栋等先进事迹,引导同学们要不断提高修养,争取在平凡岗位书写有价值的,用坚守和奋斗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

本次思政第一课教育引导了轮机学子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自觉担当起新时代青年使命,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激励着广大青年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