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群活动
 党委简介 
 党群活动 
 分工会 
 分团委学生会 
 半军事管理教导、督导队 
 
  党群活动    
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入党宣誓仪式暨年度总结大会
2023-12-31 11:09 杨铭桐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12月28日晚,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教学楼111召开入党宣誓仪式暨年度总结大会。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世俊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垒老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议题在集体收看《榜样8》中拉开了帷幕。该节目邀请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展现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榜样力量感动、激励着在场的每位成员,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反思自己的不足,努力向榜样学习,立足自身身份,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学生工作更稳更好向前发展。随后,赵垒老师从致敬伟人、政治理论学习、读懂国家战略、实现人生价值等几个角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的重要讲话。

接着,活动来到了第二项--入党宣誓。在激昂澎湃的国际歌后,赵垒老师代表党支部致辞,宣读了新发展的17名预备党员名单,并表示祝贺与欢迎,希望他们在后续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珍惜、认同预备党员身份,充分彰显自身价值,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紧接着,在赵垒老师的带领下,新发展的预备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向党旗宣誓,表达自己对党绝对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宣誓结束后,与会老师为17名预备党员一一佩戴党徽,鲜红的党徽佩戴在胸口,党员的责任铭记在心中。随后,王涛同志代表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发言,他表达了党员恪守在党旗下的诺言: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胸怀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奋斗,学好专业本领,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为党和国家建设贡献自己全部力量”!最后,郭世俊老师殷切寄语全体党员:党员身份不仅是荣光更是责任,不仅是激励更是鞭策。作为学生党员,一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初心本色。以实际行动和青春力量让党徽熠熠闪光。二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着力涵养政治定力。坚持走好理论修养之路、理想信念之路和实践磨炼之路。三要模范践行党员责任,奋进担当开创未来。希望每位学生党员、骨干立足学生本职,早日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引领带动广大同学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为营造争先创优的学风、校风贡献力量。

活动第三项,赵垒老师对2023年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主要汇报了党支部本年度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强抓落实党员发展工作、强化培育党员党性修养、努力打造支部党建品牌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同时,他就制定党支部2024年工作计划、汇报考核机制、党员亮身份措施、活动信息公开、意见建议收集、提高执行力、困难帮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

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广大学生党员铭记入党誓言,增强了党员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加深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对支部工作、学生工作的认识。2024年即将到来,希望更多师生一起关心、支持、参与学生党支部的建设,以高标准党建引领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审:轮机工程学院赵垒

复审:轮机工程学院张志斌

审定:轮机工程学院容柏青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下一条:了解数字经济,读懂国民经济--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