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群活动
 党委简介 
 党群活动 
 分工会 
 分团委学生会 
 半军事管理教导、督导队 
 
  党群活动    
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全院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重要论述
2023-12-11 11:46 郭世俊  审核人:

12月7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在轮机楼511会议室召开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斌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了学习。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斌传达学习了中共广州航海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组织学习中共广州市纪委办公厅<关于六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从负面典型中汲取教训,不断增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积极主动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又牢牢守住廉洁和道德底线,以务实清廉、敬业尽责的作风推动学校、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张志斌副书记讲授了题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政治理论课,从着眼长远发展的重大抉择,铸就强国建设的坚实基础,加快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高校的重要作用四个方面带领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教育是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科技是现代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才是推动现代化建设的核心力量。张副书记强调,我们要深刻把握大学在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建设中的支撑作用,深刻把握大学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中的全局性作用,深刻把握大学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中的先导性作用,深刻把握大学在建设世界教育中心中的关键性作用,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担当作为,贡献伟大力量。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二十大报告解读《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

学院胡国超和郭世俊两位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全院教师一致认为,我们要因材施教,分层教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航海类专业学生就业、考研、留学,船员上岸等就业指导工作,并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初审:轮机工程学院 郭世俊

复审:轮机工程学院 张志斌

审定:轮机工程学院 滕宪斌

发布:党委宣传部 刘晔珍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上一条:促学风建设,筑优良班风---轮机工程学院在持续加强学风督查
下一条:“研”途共进 未来可期——轮机工程学院举办“对话青春榜样”系列活动第八期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