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群活动
 党委简介 
 党群活动 
 分工会 
 分团委学生会 
 半军事管理教导、督导队 
 
  党群活动    
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1 16:19 郭世俊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加深对两会精神的理解,轮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530日召开支部大会,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郭世俊、钟聪仕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两位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两位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从以下五个方面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今年全国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一是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这个大前提,二是把握六保和“六保”这个着力点,三是把握脱贫攻坚这个硬任务,四是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五是把握改革开放这个大逻辑。

同时,两位支部书记要求,当代大学生党员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

接着,与会党员畅谈了自己对此次两会的感想和体会。毕业班党员杨佳瀚说,这是一份充满人民情怀的报告。报告明确提出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系列举措涵盖民生的方方面面,强调“一定要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一定要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有真真切切的感受”,字字句句、点点滴滴都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真挚的为民情怀。学生党员杨丁一说,李克强总理的报告紧扣“民生”主题,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疫情防控情况及其影响,提出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目标,充分体现了民之所想、民之所愿、民之所望。

大家一致认为,两会的关键词既反映了社会最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也折射着我国发展的新走向。学习两会精神,是当大大学生职责所在,贯彻两会精神,更需要我们用行动去落实。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关注每年的两会,更要时刻关注我国的时局,立足当下,在日常学习与工作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相应义务,并带动周围的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