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师资力量 | 教育教学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仿真中心 | 海事产业学院 | 校友专栏 
站内搜索:
 
  党群活动
 党委简介 
 党群活动 
 分工会 
 分团委学生会 
 半军事管理教导、督导队 
 
  党群活动    
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2020-05-22 15:52 郭世俊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为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51821日,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郭世俊、钟聪仕老师主持会议,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作为第一议题,两位支部书记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卫生队队员——“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王烁的先进事迹。王烁同志是我省疫情防控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先进典型,是主动担当作为、奋勇抗击疫情的一线楷模,是尽心履职尽责、甘于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杰出代表,是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用行动和成绩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青春和生命兑现入党誓言。两位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危难时刻、重大关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学习他心系人民群众、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舍小家为大家,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心用情用功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学习他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实干精神,在本职岗位上苦干实干能干善干,坚定扛起职责使命,努力创造一流成绩,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并号召全体党员要以王烁同志为榜样,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省委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在严峻斗争和重大考验面前锤炼党性、砥砺品格,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随后,两位支部书记分别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广州航海学院委员会学生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和《关于印发<广州航海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今后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设作为党支部的根本性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工作。二是聚焦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全面完成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检验和提升组织力,有效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严格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监督。三是以“四大工程”为载体,构建党支部党建工作品牌化规范化建设长效机制。开展“对标争先”工程,协助实施“六个一”工程。四是协助做好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不断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推进党建带团建,加强团干队伍建设和规范管理,优化团员教育管理。

 学院学生党支部将通过支部三型两化建设,努力使党建和学生管理更加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学生党支部工作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