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成果汇编 
 科研团队 
 
  科研动态    
学院邀请中科院“百人计划”学者蒋方明研究员来校讲学
2019-04-25 17:16   审核人:

4月25日,应我院邀请,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先进能源系统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学者蒋方明研究员来校进行学术讲学。蒋方明研究员以“动力及储能锂电模组热安全管控研究”为题,为学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毕齐林博士主持,轮机工程学院师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蒋方明研究员从自身科研谈起,结合自己具体科研项目,对锂电池热安全管控的基础理解和认识,介绍了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先进能源系统实验室在相关方面研究的基础和条件建设,以及中科院广州能源所近年来所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最后,蒋方明研究员就学院老师感兴趣的话题,与各老师展开了交流讨论,并为学院科研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人物简介:蒋方明,男,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先进能源系统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先后工作于德国美因茨微技术研究所公司(客座科学家)、葡萄牙阿维诺大学机械工程系(研究员)、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电化学引擎中心(副研究员/研究科学家)。主要从事绿色能源、动力相关热物理工程的前沿科学和技术问题的研究。主持国家重点专项课题、863课题、973子课题等项目30余项;已发表杂志论文约130篇,SCI收录80余篇,总引用逾1000次;出版中英文著作各1本,专著独立章节4章;申请发明专利32项(授权13项)、登记获授软件著作权18项;以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接待来访武汉理工大学杨志勇教授一行
下一条:我校教师赴黄埔船厂参观“海洋石油791”船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