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成果汇编 
 科研团队 
 
  科研动态    
我校教师赴黄埔船厂参观“海洋石油791”船
2018-07-12 16:16   审核人:

    77日上午,我校轮机工程学院教师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在科研处钟碧良处长和轮机工程学院滕宪斌院长的带领下冒雨前往黄埔船厂参观考察中海油能源发展采油服务公司海洋石油791”海底管道巡检船。公司技术部袁同军经理全程陪同并详细介绍了海洋石油791”轮的功能和采用的新设备。袁经理首先带领教师现场参观了水下机器人(ROV)及检测设备,详细介绍机器人的功能和使用情况,紧接着带领教师下机舱参观电力推进系统、全回转舵桨等设备,介绍各设备的工作原理并详细解答教师提出的各种问题。此次参观学习,教师们收获很大,一致认为到此船上参观学习,开拓个人视野,通过现场的考察与学习,用真实的现场案例来充实课堂内容,改善课题教学效果,并且能够提升自己的教学和科研能力。

简介:“海洋石油791”是一艘全新的电力推进海底管线巡检专用船舶,采用DP2动力定位系统及综合导航定位系统,配备2台全回转舵桨、2台可调桨艏侧推和大量先进的海洋探测装置,具有溢油检测、故障点查找和应急处理等功能,为我国第一艘海底管道巡检船。


 

上一条:学院邀请中科院“百人计划”学者蒋方明研究员来校讲学
下一条:中船重工七一一研究所陈亚杰副总工程师一行来访我校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