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实习实践
 专业介绍 
 培养方案 
 教学安排 
 实验室简介 
 实习实践 
 研究生教育 
 
  实习实践    
提升专业能力 助力交通强国——我院召开2021级船舶航行认识实习动员暨安全纪律教育大会
2023-04-28 16:43 郭世俊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 供稿)为提升学生专业认识,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适应能力,提升学院航海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服务国家“交通强国”战略的综合能力,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4月27日,学院在健兵楼400室召开2021级学生船舶航行认识实习动员暨安全纪律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沈伟林副院长主持。学院容柏青书记、滕宪斌院长、教务处聂宇宏副处长、指导老师代表胡国超等及参加认识实习的同学参加了大会。

会上,教务处聂宇宏副处长做了动员,她从人才培养方案安排、航行认识实习目的和课程要求等进行全面介绍,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航行认识实习的机会,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为专业课的学习和海员适任证书考试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沈伟林副院长结合学校《广州航海学院船舶航行实习教学管理办法(试行)》、《船舶航行实习行为准则与生活管理制度(试行)》、《广州航海学院学生纪律处分规定》中的相关规定和自身教学管理与轮机长工作经验从实习前的介绍信、保险和《海船船员适任证书》等材料准备,实习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对船舶资源的节约和船舶防污染要求,以及实习后的专业知识学习、行业认识和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学院党政领导容柏青书记和滕宪斌院长出席会议,并对全体学生提出了五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珍惜航行认识实习机会,主动学习,了解工作环境,为专业学习打下坚实基础;二是注意安全,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安全问题,自觉遵守航行认识实习纪律,确保实习的安全顺利完成;三是注重文明礼仪,要尊重船员上工作人员和带队老师,要服工作安排,注意文明礼仪,自觉维护学校形象,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四是加强团队协作,航行实习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苦难,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同舟共济,并预祝全体同学顺利完成船舶航行认识实习教学活动;五是树立积极向上的行业认知,不要因为外界环境影响了自己的努力,要积极向上,努力学习,为祖国航运事业和交通强国战略多做贡献。

 

已是首条
下一条:袁炎清副校长带队到教学实习船“安隆山”轮调研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