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4-03-18 16:43 赵垒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14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于教学楼107、108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斌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郭世俊、赵垒主持,分团委书记陈茂嘉老师、中队长赵双双、杨璟老师、学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郭世俊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文件,他呼吁大家要深化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赵垒老师从关注时政、做好职业规划等角度带领大家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和《从2024年两会看高质量发展新蓝图》,他鼓励大家要把党和国家需要与个人发展紧密结合,立足专业,努力学习,砥砺奋进。

随后,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民主评议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进行了2023年工作述职,介绍了党支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党员发展、党性修养、品牌建设、服务师生等方面情况。同时,党支部书记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清单整改落实等方面情况,提出了党支部工作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并号召党支部党员共同努力,将个人的发展积极融入学院的建设。

紧接着,党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围绕主题联系自身政治思想工作实际逐一对照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填写民主测评表。每位党员同志对一年来的表现情况从2023年度工作总结、主题教育专题组生活会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剖析了自己;互评阶段党员们也能不带个人私见,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填写民主测评表时,全体党员都做到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

最后,党委指导员张志斌副书记总结讲话,张副书记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生党支部各方面的工作,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积极协助学院做好近期学风班风整治工作。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按照党员标准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为全体同学做表率。四是发扬奉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将本人的发展积极融入党和国家的建设中,学好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为同学做好服务,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会议最后,赵垒老师就后续工作安排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初审:轮机工程学院赵垒

复审:轮机工程学院张志斌

审定:轮机工程学院容柏青

上一条:践行雷锋精神,守护美好家园--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长风破浪,击楫中流—轮机工程学院持续开展2024年学生船舶航行认识实习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