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群活动
 党委简介 
 党群活动 
 分工会 
 分团委学生会 
 半军事管理教导、督导队 
 
  党群活动    
轮机工程学院开展对标“好干部”标准找差距工作
2020-06-08 15:17 郭世俊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轮机工程学院于6月4日下午在学院511会议室召开会议,开展党政领导干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条标准”找差距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新恩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作为第一议题,陈副书记为全院教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对“好干部”提出了“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五条标准,他说,“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立身之本,领导干部在任何条件下,都要把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作为必修课。“为民服务”是好干部为政之道,领导干部更应“公”字当头,以“民”为先,懂得“官”是为人民服务的岗位,“权”是为人民服务的工具。“勤政务实”是好干部履职之要,必须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力戒空谈,做到决策条条算数,工作件件落实。“敢于担当”是好干部成事之基,领导干部要敢于探索、敢于实践、敢于负责。“清正廉洁”是好干部正气之源,领导干部应该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随后,学院陈新恩副书记、滕宪斌院长、叶伟强副院长分别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以好干部“五条标准”为镜,谈认识、讲体会、摆问题、找差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好标准”从灵魂、作风、品质、做人、做事五个方面对好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贯穿其中的主线就是德才兼备,最终目标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好干部“五条标准”,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好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必须切实加强党性修养,紧密联系工作生活实际,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认真践行群众路线。

 

此次会议,使全院教师对好干部“五条标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院党政领导将在全院教师的监督和支持下,将好干部“五条标准”贯彻落实到自己的工作、生活、学习实践中,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党的好干部,为学院持续科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忆初心 担使命 共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