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学生荣获2023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一等奖
2023-07-30 18:48 张怡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全国总决赛于2023年7月26日在辽宁科技大学召开。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金属学会主办,辽宁科技大学承办,北京金恒博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本次竞赛内容以“低碳智能、创新超越”为主题,开展创意设计、科技创新和仿真实训竞赛。面向全国冶金、材料、化工、资源、能源、环境等专业在读的专科、本科和研究生,旨在动员和激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性科普事业,培养大学生专业兴趣;增强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拓宽大学生专业知识边界。

我校轮机工程学院学生王进海、游榕泽等在海洋严酷环境使役材料与运维装备广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尹衍升教授团队张怡副教授、路金林教授指导下,完成作品《海洋极寒环境船舶用钢磨损机制研究》,从近两千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本届竞赛申报的1852项作品会议评审并对推荐作品查重,最终推荐进入决赛作品共计373项,其中科技创新类330项,创意设计类43项;拟授三等奖作品共计371项,二等奖199项,一等奖116项,特等奖36项。

此次参赛并获奖,是我校学子首次参加冶金材料科技创新类比赛,能取得如此次优异成绩,对提高我校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推动性作用,对于我校海洋严酷环境使役材料与运维装备广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添砖加瓦。自实验室建设以来,实验室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水平的培养,通过打造高水平材料研究平台,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科技创比赛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今后,学校将持续发挥利用实验室平台引领我校大学生在科技创新类比赛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学术讲座预告:国家优秀青年基金申报分享
下一条:烟台大学海洋学院副院长曲涛等一行四人来我院交流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