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长风破浪,击楫中流—轮机工程学院持续开展2024年学生船舶航行认识实习
2024-03-15 16:50 杨璟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3月6日以来,根据教学计划的安排,本学期计划陆续启动16批次学生,通过参与我校与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共建的“安华山”、“安隆山”、“安裕山”、“安诚山”四艘教学实习船的航行任务,开展船舶航行认识实习教育教学工作。中运海船舶管理中心领导、轮机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实习指导老师和22级中队长分别对2022级297名学子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船舶航行认识实习动员会暨安全教育大会和教育教学工作。

轮机工程学院副院长沈伟林、副书记张志斌、中队长陈茂嘉和杨璟出席了船舶航行认识实习出发前的动员会暨安全教育大会。会上强调:学生要有意识的培养自己吃苦耐朗的精神;在船上应服从指导老师和船舶领导的指挥,严格准守学校相关实习规定;外出实习期间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尤其关注长期航行情况下学生心理健康问题。

中运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船舶管理中心内贸船舶管理部副总经理陈松辉、海务室经理谢启秀、机务一室经理徐明敏及海务室副经理肖伟豪到我院就船舶航行认识实习工作召开沟通交流会。会上双方就学生航行实习期间的教育教学计划、食宿问题和安全问题达成共识。

船舶航行认识实习是航海类专业重要的教学实践环节,学生在船实习过程中,船长、政委对学生安全问题高度重视,上船后首先开展安全教育和消防演练,随后安排学生了解轮船及内部设施,概览机舱工作间等实习教学内容。

轮机工程学院始终坚持教学和实践相结合的教育理念,将自身专业与学校特色、实训教学有机融合,力求培养更多、更好的航海专业人才,为服务海洋强国、建设航运强国作出重要贡献。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动员会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