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师资力量 | 教育教学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仿真中心 | 海事产业学院 | 校友专栏 
站内搜索:
 
  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校友名录 
 联系我们 
 
  校友动态    
轮机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回母校开展经验分享会
2019-10-29 16:47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为帮助学生更好的做好学业指导和职业规划,1027日,学院特别邀请2017届轮机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邓德帅(一次性通过三管轮适任考试,现任30万吨级VLCC大型油轮三管轮)返校,在健兵北400室分两场为轮机工程专业学生分享了学习和工作经历。学院中队长钟聪仕老师、郭世俊老师和600多名轮机工程专业在校生参加了交流。

 首先,邓德帅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今大学生的就业现状,劝勉同学们在择业时早做出选择、确立目标,不能既想考公务员、又想考研、还想考大证,这样往往会顾此失彼,在职业选择遇到“围城效应”时,应尽早确定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不能在徘徊中错失良机。接着,邓德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船公司与外派公司的区别,便于处于择业期的同学做好选择。随后,邓德帅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优秀毕业生,在大学学习中的一些经验,他说,四年的课程是一个系统,大一到大三的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要一步一个脚印学好、悟透,这样大四考大证复习才能轻松,在考大证复习阶段要全身心投入,才有可能一次性通过。同时,邓德帅告诫同学们,英语口语水平对今后的工作帮助很大,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学好口语,为自己今后能找到好工作增添硬实力。最后,邓德帅为同学们分享自己两年多的工作感受,从刚上船时的兴奋,到开始值班时的畏手畏脚,从值无人机舱班时的忐忑到能独立接下所有工作的自信,邓德帅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应该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未来职场上很多设备可能是在学校没有学到的,需要自己去研究、去摸索,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交流在震耳欲聋的掌声结束,但很多同学并没有离场,而是纷纷上讲台与学长进一步交流,邓德帅也耐心细致的为同学们解疑答惑。此次交流,进一步稳定了同学们的专业思想,为同学们做好学业指导和职业规划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特色文化建设项目众筹公示
下一条:广航学子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为祖国升国旗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