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师资力量 | 教育教学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仿真中心 | 海事产业学院 | 校友专栏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致敬卫国戍边英雄 争做新时代轮机人——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滕宪斌教授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1-03-23 21:46 郭世俊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根据《广州航海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领导和二级学院领导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方案》的要求,3月22日,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滕宪斌教授在教学楼111教室为学院2018级海上专业学生讲授了主题为“致敬卫国戍边英雄争做新时代轮机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会上,滕院长怀着严肃而崇敬的心情为同学们讲述了2020年6月15日发生在中印边界的冲突过程,向同学们展示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边防英雄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爱国情怀,并表达了对他们的崇高敬意。

随后,滕院长分四个时期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一代代共产党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领导中国人民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英勇斗争,终于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赢得了民族独立;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万众一心,奋发图强,建立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初步建立了独立的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为当代中国的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2012),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12-至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滕院长强调,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半军事管理学生,我们应该像军人一样能吃苦、勤奋斗、坚守岗位、担当使命,承担作为一个新时代的轮机学子的责任和使命,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最后,滕院长给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学校半军事管理制度,在半军管中磨练意志品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优秀的航海人才;二是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外语水平,培养动手能力,争当专业能手;三是加强党史学习,汲取奋进力量,恪守“五个坚持”,发扬“三牛”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轮机学子。

 

 

上一条: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轮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容柏青为20级学生上思政课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召开半军事管理骨干培训班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