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调研交流明思路 学习借鉴促提升——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容柏青书记带队外出调研
2020-12-31 16:50 郭世俊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为进一步提高党建业务能力,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12月30日,学院党委书记容柏青带领副书记张志斌、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郭世俊、钟聪仕等一行4人赴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调研,学习借鉴软件学院在党建和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林天飞书记对我院领导和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软件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党建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党建+课程思政”和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效。重点介绍了软件学院党建工作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专业活动方面的建设情况和学生工作上“四感四化”——一年级推进学风教育项目化、加强学生的班集体归属感,二年级加强学生学科竞赛活动常态化、提升学生的专业学习获得感,三年级促进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可量化、提升学生专业学习和科技创新活动的自豪感,四年级学生的科技创新和科研项目成果化、激发学生对班级专业的成就感方面的开展情况。

接着,容柏青书记对软件学院的热情接待和“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并介绍我校及轮机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能加强业务交流,共同提升党建水平。

会后,容书记等一行四人在林书记等人的陪同下参加了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四个学院2020年度党建工作及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效果互评会,现场观摩学习了软件学院、城市文化学院、国际商学院、职业教育学院4个二级本科学院的党建成果。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调研,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学院党委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聚心鼓劲作用,为学院整体发展群策群力,使学院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领导亲切慰问2020级军训学生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团队《轮机工程专业介绍微视频》喜获2019年“农行杯”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师兄师姐说专业•公益微视频”活动大赛二等奖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