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轮机工程学院团队《轮机工程专业介绍微视频》喜获2019年“农行杯”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师兄师姐说专业•公益微视频”活动大赛二等奖
2020-12-21 11:14 陈茂嘉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12月19日,由广东省教育基金会、广东省互联网+教育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承办,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全国地方高校UOOC联盟、广东德诚科教有限公司、CUSN大学专业导航网等共同协办的“农行杯”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师兄师姐说专业·公益微视频”活动大赛颁奖典礼暨2020年新高考政策下学生职业生涯教育高峰论坛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举行,轮机工程学院团队《轮机工程专业介绍微视频》在此次活动中喜获二等奖。

此次大赛于去年6月正式启动,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重点、知名高校的学生参赛,参赛团队共计260多支,覆盖12个本科专业学科门类的92个专业类,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2个特等奖、8个一等奖、16个二等奖和45个三等奖等奖项。轮机工程学院团队作品《轮机工程专业介绍微视频》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一起荣获二等奖。

轮机工程学院团队由轮机学子轮机174班欧阳杰宇、轮机(陆)171班周昕、轮机(陆)172班黄志强和王何东4名同学组成,在院校领导、老师们的支持和帮助下,在陈茂嘉老师的指导下,根据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学习体会,不断完善拍摄脚本,并根据脚本内容,拍摄了专业相关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场景,采访了本专业优秀学生、教授和就职于海事局、船厂、远洋运输等企事业单位的优秀毕业生,为做好视频制作获取了最新的专业信息。此次视频作品制作,全由轮机学子自学掌握的视频剪辑和摄影摄像技术自主完成,为制作较为科学全面和富有吸引力的专业介绍视频作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轮机工程专业介绍微视频获奖,充分展现了学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增强了广大高考考生对学校特色航海类专业优势学科的了解,为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贡献了青春力量。



上一条:调研交流明思路 学习借鉴促提升——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容柏青书记带队外出调研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分团委“灯塔工程”•广东学子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践活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