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师资力量 | 教育教学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仿真中心 | 海事产业学院 | 校友专栏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忆初心 担使命 共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7 16:49 郭世俊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6日,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忆初心担使命 共抗疫”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生动讲述支部党员身先士卒、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激发全体学生党员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会议由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世俊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钟聪仕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回顾了抗疫期间,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护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院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当抗疫志愿者,冲锋在前勇担当,爱心捐款暖人心,无偿献血献爱心等感人事迹。同时,分享了自己作为学院疫情联络员,在疫情爆发初期,不仅要准确无误的完成全院一千七百多名师生健康情况和位置信息的统计、摸底和排查等工作,还要将党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各项防疫要求及防疫信息贯彻落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每日按时准确报送防疫信息等工作,面对繁杂的工作,是信念和使命让他较好的完成了学院交给他的工作,为学院防疫工作的开展贡献力量。

随后,党员代表纷纷讲述了自己的抗疫故事。毕业班党员刘忠山在面临找工作和完成毕业论文与毕业设计的压力下,在疫情爆发后,积极联系当地党支部参加防疫工作,志愿服务点的设备从最初一张桌子到后来的“红帐篷”,村民对服务工作从最初的不理解到最后发自心底的感激,变得是防疫条件和工作环境的完善,不变的是他坚定抗疫的共产党员信念,在二十多天里累计志愿服务180多个小时。党员林成伟平日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疫情爆发前他正在进行春运志愿者服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仍然冒着风险, 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抗疫活动,穿着防护服,在车站为返乡乘客测量体温,检查粤康码,帮助有困难的乘客排忧解难,让乡亲们能够顺利返乡,半个月的时间内,志愿时长超过100小时。党员邱海杰在春节期间勇于承担党员责任,积极报名加入党员先锋队,对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为防护意识薄弱的乡民们普及防护知识,积极配合党支部支部工作,疫情期间轮岗值守五天。党员张建鹏在得知疫情发生后,通过各种途径积极了解和关心疫情发展情况,主动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二百元帮助灾区人民,并积极向中队和班级同学科普防疫知识,为同学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学院学生党员将不断学习和发扬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和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坚守政治灵魂,传承红色基因,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勇于担当实现更大的作为。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谈心谈话会
下一条: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