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院轮机工程专业获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4-08 21:15 徐忠忠  审核人: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示了2020年广东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轮机工程学院轮机工程专业成功入选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直以来,轮机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加强“服务产业、突出新工科”的学科专业体系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努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通过优化顶层设计,改善专业结构;促进教师发展,建设专业团队;推进专业思政,打造专业文化;加强组织领导,提供良好保障等措施,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努力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扎实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专业的办学目标迈进。

此次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轮机工程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社会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以及高等教育从大众化向普及化转变过程中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趋势的直接体现。

  轮机工程学院将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专业办学定位,完善支持措施,不断夯实基础、改善条件;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以社会需求为前提,以一流专业标准为参照,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建强用好基层教学组织,加强质量监控,形成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核心的质量文化;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研究改革,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善课程体系,强化实践教学,致力协同育人,全面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专业。

 

上一条:深海深地环境模拟计算项目专题研讨会在轮机工程学院召开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持续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宣贯工作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