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学院简介 | 师资力量 | 教育教学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仿真中心 | 海事产业学院 | 校友专栏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深海深地环境模拟计算项目专题研讨会在轮机工程学院召开
2021-04-08 21:19 张怡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4月02日下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副总经理张帆一行受邀到我院参加深海深地环境模拟计算项目专题研讨会。我校“长江学者”严酷海洋环境装备与材料蚀损过程控制研究中心主任尹衍升教授及团队部分成员、轮机工程学院叶伟强副院长参加了欢迎会并进行交流。

会上,叶伟强副院长简单介绍了”严酷海洋环境装备与材料蚀损过程控制与防护”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及主要研究方向。尹衍升教授详细介绍了深海及其极限环境服役材料使役性能研究的意义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现阶段的工作方向,提出深海深地环境模拟的重要性,强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深海深地环境的模拟合作将对接国家深海发展战略,填补万米深海工程材料研发平台空白,引领国家及广东深海领域特种材料研究方向,将推动我国深海严酷环境特种结构与防护材料规模化研发。

张帆副总经理表示华为公司将全力支持与工程技术中心的合作,同时介绍了华为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长期以来加大科研投入,引领5G及相关技术的发展等。同时,双方就合作攻克十四五规划纲要“科技前沿领域攻关"中的深空深地深海和极地探测工作达成共识,讨论依托双方学科和实验室资源,开展合作研究,联合进行国家、地方课题立项申请工作,加强双边访问和交流等内容。

   我们坚信通过双方深入交流和合作,必将推动深空深地深海和极地探测工作深入开展,为我校学科建设迈向一流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与学校公体部举行教职工篮球友谊赛
下一条:我院轮机工程专业获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