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轮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容柏青为20级学生上思政课
2021-03-23 21:58 赵垒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根据《广州航海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领导和二级学院领导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方案》的工作安排,3月21日晚,轮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容柏青在健兵北101室为学生上思政课,中队长赵垒以及轮机工程学院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课程。

 课上容书记围绕“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题,从“重温党的历史,激发爱国热情”、“着眼未来发展,建设美好愿景”、“回望历史,继往开来”、“学党史,根本在于“四个明白”、“青年一代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五个维度梳理了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和鲜明特质,容书记结合自身扶贫工作经历和亲身感受,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体会。容书记引入脱贫攻坚成果和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向同学们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的重要现实意义,他指出我们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容书记调20级学生作为见证和推动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主要动力之一,大家要以史为鉴、以事为鉴、以人为鉴,借鉴历史经验,总结历史教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培育斗争精神、增长本领才干,争取成为历史大潮中的一朵浪花。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将党史学习常态化进行,强化使命担当,切实肩负起时代和人民的重托,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上一条:广州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彪带队到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致敬卫国戍边英雄 争做新时代轮机人——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滕宪斌教授讲授“思政第一课”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