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轮机工程学院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会
2021-01-11 12:44 郭世俊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为推动学院教师深入学习、了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7日,学院在轮机楼511会议室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会。

会上,学院党委容柏青书记带领全院教师通读了《总体方案》全文,帮助全院教师对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容书记指出,《总体方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题为抓手,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其出台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为教育评价改革明确了方向,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容书记强调,全院教师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总体方案》,深刻领会文件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改革核心要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发展素质教育,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在全面学、深入学、反复学上下功夫,在学习中提高认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容书记组织全院教师观看《教育强国》第四集《面向未来》,带领全院教师共同领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七十年来,中国教育始终砥砺奋进、孜孜求索、执着前行的轨迹。中国教育70年间不断缔造的一个个历史性跨越,背后是制度优势在支撑。容书记强调,全院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第一职责,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推动学校和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总体方案》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通过学习,全体教师更加明确了教书育人方向。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换届大会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召开本科合格评估迎评院级汇报演练及新版(H/1)质量体系文件宣贯会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