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参加广东省本科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
2021-01-04 14:18 张志斌  审核人:


1226日,广东省本科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召开,来自广东省内近20所本科高校与企业的近30名教指委委员和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学校教指委主任委员袁炎清、教指委秘书长唐强荣及轮机工程学院滕宪斌院长出席会议。

首先,举行了开幕式,由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助理苏成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黄勇、广东省智能交通协会会长蔡启文分别致辞。唐强荣秘书长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召开在线视频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线上教学要求;二是开展网络教学课程资源征集工作;三是制作交通运输类专业线上授课指导意见;四是对2020年春季学期网络教学情况总结。

接着,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专题报告环节,轮机工程学院滕宪斌教授作了题为“基于OBE理念的航海类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构建探讨”的报告,从成果导向教育整体思路、探索实践、成效特色及未来展望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三创型”人才培养及教学改革方面的实践经验,分享了在航海类人才培养、教育改革方面的实践探索。来自深圳大学胡明伟教授、深圳技术大学冯平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马莹莹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深圳大学交通工程本科专业建设”、“深圳技术大学交通运输专业‘四创’”实践教学”、“一流课程的建设与思考—以《交通设计》为例”的报告。

    主任委员袁炎清教授提出了2021年工作基本思路和工作任务,委员们交流想法,重点讨论了“广东省第一届高校交通科技大赛”筹备方案,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指委支持广州航海学院牵头组建粤港澳大湾区交通教育与产业联盟,开展产学研用活动。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举办新进教师试讲
下一条:调研交流明思路 学习借鉴促提升——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容柏青书记带队外出调研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