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不惧风雨 勇挑重担——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2020-10-10 11:07 郭世俊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根据关于印发《广州航海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党委书记校长和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109日,学院滕宪斌院长在教学楼111为学院2018级航海类专业学生上题为“不惧风雨 勇挑重担——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的思政课。

首先,滕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线,通过“一张日程表”、“一本指令集”、“一番暖心话”带领全体同学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过程,引导全体同学深切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和始终坚持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随后,滕院长列举了疫情发生后,在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全国各地要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指示下,党中央积极部署了19个省份集中优势资源,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市外的16个市州及县级市,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4000多名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在火神山、雷神山等“重要阵地”,海外中华儿女自发组织起来以各种方式和渠道助力祖国抗击疫情,各类公司企业和社会组织尽己所长协助抗疫,钟南山、李兰娟等一线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等抗击疫情,每个平凡却又特别的“我们”尽己所能或捐资捐物或“宅家”抗疫等新时代爱国主义行动,向同学们展示了过去这段时间,战“疫”中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用举世瞩目的效率和速度走出了疫情的至暗时刻,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明媚春光,使中国成为全世界最安全、最有希望的国度,号召全体同学珍惜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接着,滕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全球的疫情情况和中国对伊朗、伊拉克、意大利、塞尔维亚、柬埔寨等八十多个国的援助,展现了中国的大国当担,也进一步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无法比拟的巨大优越性,全体同学应该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滕院长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和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勉励全体学生,希望同学们要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不惧风雨 勇挑重担——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邀请苏峰教授作考研数学科目备考讲座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领导看望国庆假期留校学生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