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群活动
 党委简介 
 党群活动 
 分工会 
 分团委学生会 
 半军事管理教导、督导队 
 
  党群活动    
轮机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2020-05-11 14:39   审核人: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为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58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在轮机楼508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新恩主持,学院三个党支部书记冯德阶、郭世俊、钟聪仕和支委何煜旻、张志斌、蔡建邦、郝轶卓及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茂嘉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冯德阶和郭世俊老师分别带领与会人员重新学习了《中共广州航海学院委员会教工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和《中共广州航海学院委员会学生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并对标准进行逐一讲解,希望全体支委一起努力,共同做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接着,陈新恩副书记组织与会成员讨论了在新时期如何建设好党支部,并对各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支部书记和支委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职责。二是加强党支部特色培育,将新的理念、新的思路和新的载体融入到党建工作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三是努力将党建工作与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和学生管理相融合,助力学院发展。

 最后,陈副书记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关于印发<广州航海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并对党建工作作了布置,强调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校党委指导下,切实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工作。二是聚焦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全面完成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检验和提升组织力,有效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严格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监督,优化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三是以“四大工程”为载体,构建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化规范化建设长效机制。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开展“对标争先”工程,坚持实施“六个一”工程。四是坚持好干部标准,着力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严管厚爱并重管理干部。五是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不断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推进党建带团建,加强团干队伍建设和规范管理,优化团员教育管理。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关闭窗口
访问量统计: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